「蒂姆布爾篤篤」旅棧的榴槤樹

會令人回味的湖畔旅店,2016年8月14日速寫

會令人回味的湖畔旅店,2016年8月14日速寫

擁有無敵湖景的「蒂姆布爾篤篤」旅棧(Hotel Tuk Tuk Timbul),其實只是沙摩西島(Samosir Island)上眾多湖畔旅館的其中一間,但它剛好位於某個突出岬角上,才有環視寬敞景域的錯覺。

旁側,有個小小碼頭,似乎可以進行水上活動或是開船艇去觀光週遭,而他們的店名招牌大字就放在岸邊,伴隨巴塔克屋(Batak House)造型的建物。

我繞到碼頭對面的一排小屋,地上坐著一些前夜認識的印尼當地人,有些還在睡,沒被日出給曬醒,地上還殘留些許木炭,他們似乎就這樣在戶外睡著到天明,或許邊唱邊進夢鄉。這些印尼人(也很可能是巴塔克族人),前夜吉他歌聲吸引我的注意(也很難不去注意,若非旋律好聽,真的就是擾人),我便走去跟他們打招呼,希望他們重唱一遍,好讓我錄影拍攝下來。

屋頂上,則是難得一見的榴槤樹,跟幾顆不成氣候、還沒長大的小榴槤。畫面因為太新奇,我在樹下注視了好久。

台灣有農民試圖種過榴槤,但困難重重,只要冬天一到就完蛋;有些蔬果,真得奔赴熱帶國家才看得到。沒想到這家意外規劃到的旅棧,還真多有趣的東西跟體驗。

居住資訊:因房型不同而有價位差異,大約都折合台幣480元至700元之間

行旅時間:2016/08/14 am7:20~am8:30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