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訪Table 2 Coffee Roaster:從竹北到中壢

從芎林的老厝稻田遙望竹北高樓,2016年11月5日速寫

從芎林的老厝稻田遙望竹北高樓,2016年11月5日速寫

我跟何班尼都不約而同在同一天去吃喜酒。他去台北中午場,我則是桃園傍晚場。

借了他的機車,我開始從竹東開始亂逛。陸續經過了竹東車站、竹林大橋、頭前溪、芎林聚落、嫂嫂的台大幼兒園、蕭志哥的家;不知覺地,驅車繞進芎林鄉間的一條傳統小道,那是往竹北高鐵的方向。以前,還在新竹鬼混的日子,我常常騎單車來這條小道閒逛,因為它連接竹北的重劃區域,故有鄉村老屋與都市高樓彼此共存的景象。

像這種黃綠稻田對映老厝與高樓的畫面,我記得以前員林周邊也有,但隨著市地重劃、建案四起,以後也會愈難看到了。路途上,我發現一株之前未曾注意的樹,就像高山區的松木,有些孤獨地直立在某一角落;搭著後方竹塹丘陵,以及沒有空汙籠罩的艷陽藍天,這景象也真令人心醉。

經過高鐵站,我順勢來到了竹北舊城區,停好機車,乾脆就從竹北車站搭區間車北上;因為原本我是想在新竹站上車的。

婚宴地點在桃園內壢,我提早在前一站中壢下車,因為我想來中壢這塊陌生的都會走一走,然後傍晚再去餐廳。

據說,中壢車站現在變成全台灣最重要的移工集散地之一,跟台中市第一廣場、台北車站廣場的「東南亞聖地」相較起來,不遑多讓。或許我已經去了幾個東南亞國家的關係,所以覺得還好,不會像一些台灣人的心態,避之唯恐不及。

中壢SOGO前廣場,2016年11月4日速寫

中壢SOGO前廣場,2016年11月5日速寫

以中壢SOGO百貨前的廣場為中心,四周盡是商圈跟嶄新的高廈,許多精緻小店餐館隱身其中,又有一些台中七期的氣息。不過,我在這繞了幾圈,找不太到中壢的城市定位感,像台中市就有台中的都會感,竹北高鐵特區亦是。也許我還不夠深刻體驗這塊區域的脈動吧?

中餐,隨意在這街區找了間義大利麵店。不過,此次來中壢其實有一個特別目的,就是探訪一家巷弄之中的精巧咖啡店。

它名字叫「Table 2 Coffee Roaster」,也是花蓮徐老師的「盲推」。所謂盲推,就是在沒有親自去參觀過的情況下,依照網路資料來判斷值不值得推薦別人去消費。就目前為止,徐老師總是一出手未曾失敗過,包括這家也是;尤其它們的工業裝潢風格跟清水模、木製傢俱風,質感很棒。

店內客人很多,店外招牌的簡約設計也吸引不少女孩拍照;一點都沒有地理位置過於隱密、而沒人上門光顧的窘境。窗邊位子,比起沙發區,更吸引我,即使窗外沒什麼風景可欣賞,只能看著窗外那群女孩在自拍。此時,才能體現「台灣最美風景是人」這句話。

如果這家店是在北海岸,哇!那這窗邊好位,根本絕美!

每次到一間新的咖啡店,我就會畫一下它給我的環境感受,就像一種景點賞畢的儀式。於是,我就在窗邊大剌剌地備妥調色盤跟小畫板,或許忙碌的店員看到我這怪樣,會覺得這家店有啥好畫的吧?

我特別喜愛它們的懸掛燈架以及木製品,一旁的菜單、水杯,皆自由自取。

Table 2 Coffee Roaster窗邊,2016年11月5日速寫

Table 2 Coffee Roaster窗邊,2016年11月5日速寫

景點資訊:桃園市中壢區興平路163號

行旅時間:2016/11/5 pm3:10~pm5:15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